西华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三夏”提供贴心志愿服务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8:52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认真落实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的工作方案》,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局机关省级文明单位特点和优势,与局属3个市级文明单位,共同组织交通志愿服务队与逍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把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展“传递党的好声音”理论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具有理论功底宣讲队员在逍遥镇柴城村秸秆禁烧指挥部现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着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宣讲过程中,不断创新宣讲模式,贴近群众思想实际和生产生活实际,把讲理论和讲政策、讲道理和讲故事和讲群众利益关切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丰富多彩的内容,让群众在参与体验中增进理解,让理论宣讲更具“群众感”、更有“乡土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积开展“你帮我帮大家帮”惠民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今年罕见雨水天气导致的我县大面积小麦出现霉变、发芽等现象,县交通运输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组织交通志愿服务者深入到逍遥镇柴城村田间地头、防火点,全力帮助群众抢收小麦。对收割机无法收割的边角地、边沟处等地头的小麦,志愿者采取手工收割,尤其是对村里的空巢老人,组织志愿者与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服务,帮助群众晾晒、装卸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服务到家,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止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交通志愿服务着36人(次),提供宣讲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为群众提供抢收小麦服务12次,提供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60余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