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检察:“三夏”农忙正当时 志愿服务显担当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18:50
字体大小:【 打印

当前正值麦收农忙之际,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三夏”抢收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实际困难,确保丰产丰收,连日来,西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要求,对定点帮扶李大庄乡开展“访贫助收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灵钧带领班子成员开展“三夏”走访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小麦收割、晾晒、秋种进度等情况,看望驻村干部、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深入田间地头助力“三夏”工作。


马灵钧检察长一行来到各村委,与驻村干部、村委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夏粮生产情况,认真听取夏粮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今年夏收天气条件和往年不同,要“抢”字当头,全力以赴。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帮扶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与村民亲切交谈,帮助村民收麦晾晒,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下一步,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做好“三夏”工作的参与者,真正把驻村帮扶做到群众心坎上,为我县“三夏”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