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奇同志到西华县检查指导元宵节安保工作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5
字体大小:【 打印

2月5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奇到西华县聂堆镇女娲城景区检查指导元宵节安保维稳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文钦,聂堆镇党委书记杨金保、镇长高慧及治安大队、聂堆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女娲城景区,张新奇详细了解了应急预案制定、疏散通道划定情况,实地查看了现场警力部署、通道设置、人流引导以及周边交通管制落实情况。他对西华县公安局提前细化安保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加强执勤警力现场秩序维护,强化外围疏导、人员分流,确保了女娲城景区现场秩序平稳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新奇强调,节日期间,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提前研判、周密安排,想全想细想万一,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一要强化整体联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公安机关要积极与活动主办方对接,进一步完善元宵节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详细检查活动涉及的每项措施、每个环节,提前研判、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现场管控。要持续加强现场管控力度,特别是人员驻足聚集场所的管控,加强对景区人员的疏导和限流,现场警力要与各类安保力量捆绑联动,查找薄弱环节,守牢安全底线,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治安灾害事故。三要强化交通疏导。要提前研判车流、天气以及现场周边路况等因素,将警力充实到一线活动现场及周边,加强交通执勤和管理力度,及时发布预警和提示疏导分流车辆,保障良好的道路交通状况和交通秩序,杜绝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距离拥堵。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全县公安机关要备足配齐应急力量,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立即到位开展处置。要加强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现场指挥、情况控制、信息传递,强化通信保障、严密部署警力,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