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6-09 17:51
字体大小:【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6月9日是第16个国际档案日。为了更好的宣传档案工作,增强检察干警的档案安全意识,2023年6月9日,西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引导干警提升对国际档案日的关注度,使干警们进一步感知档案工作在国际范围的重视程度。


同时,组织干警参加“6.9国际档案日”知识竞赛,内容主要涉及检察档案知识普及、检察档案规章制度学习等,增强了干警对档案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的学习理解以及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苗永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是一项记载历史、传承文明、服务未来的事业。


此次档案日宣传活动,有力加深了检察干警对档案工作的认识,形成了人人了解和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局面,展现了档案工作在检察事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下一步西华县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档案工作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