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6-05 09:02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西华县在创世文化广场开展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马昭才、韩秀娟、黄河、张权等县领导深入活动现场,带头宣传生态环境理念和环境保护知识,旨在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行动,传播低碳绿色生活理念,减少污染产生,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



县长马昭才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久久为功,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加快结构优化调整,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大力推行绿色制造、绿色生活。要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相关企业要加快转型,以更优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环境公益诉讼、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等制度,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监管执法体系,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广大人民群众要协同共治,从小事做起,以改善身边和房前屋后的人居环境为切入点,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同缔造幸福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