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营乡:党建引领筑合力 抢收会战见成效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东王营乡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1
字体大小:【 打印

连日来,全县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对小麦收获造成不利影响。东王营乡党委高度重视,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做好抢收抢种工作,让党旗在“三夏”一线高高飘扬。


集中力量,打响“大会战”。东王营乡抢抓晴日天气,组织党员干部176名、志愿者200余人,分包到村、到户、到地块,集中开展小麦抢收大会战。全乡设立“三夏”生产服务站25个,出动宣传车30台,组织协调小麦联合收割机83台,旋耕机52台,组织应急机收作业队10组,做好信息发布和跨村作业服务,引导农机有序流动,确保小麦抢收工作高效开展。


党员上阵,服务“强保障”。乡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三夏”生产一线,统筹协调各村农机调配,提高机具利用率,保证群众需收快收;乡村干部积极开展服务保障,从早6点到晚10点,不间断巡查,确保粮食安全;乡主管领导,严格督查,强化值班制度,信息上传下达,及时解决“三夏”生产出现的突发问题。


志愿帮扶,应收尽收“保归仓”。20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抢收抢晒抢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留守妇女、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根据实际情况,落实联包责任,因户施策,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服务。同时,党员志愿服务队白天盯机跟收,夜间驻守在乡村田间,不间断开展巡逻排查火灾隐患,及时排除隐患苗头,全力筑牢“三夏”防火安全线。


截至目前,全乡小麦33000亩,已完成收割27100亩,已播种14300亩,当日收割小麦9000多亩,播种8000多亩。此时墒情良好,东王营乡将持续引导群众抢抓农时,尽快播种。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