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乡:以好家风提亮文明“星”风尚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大王庄乡
发布时间:2023-01-31 10:3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弘扬优良家风,涵养文明乡风,擦亮“五星”支部创建底色,近日,西华县大王庄乡举办首届“博士之家”和“精忠报国之家”授牌仪式暨好家风涵养好乡风活动。


乡党委带领乡村干部、武装民兵、骨干教师组成授牌小分队,兵分两路,分别到刘草楼村、霍坡村、栗楼岗村等15个村敲起锣打起鼓为乡里19个博士家庭送上“博士之家”光荣牌匾,为10年以上军龄的士官、军官和文职送上“精忠报国之家”牌匾,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激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精忠报国,积极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同时,传承勤奋好学、立志成才的优良学风,引领全乡爱才惜才、尊重教育的社会风尚,引导全乡群众见贤思齐,推动以好家风带村风促民风,涵养良好社会新风尚,助力争创“文明幸福星”。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鼓励,俺一定要教育孩子多为社会和家乡做贡献。”西华县大王庄乡栗楼岗行政村的赵新路抱着“博士之家”牌匾,笑得合不拢嘴:两个儿子一个是博士、一个是硕士,孩子出类拔萃,村里的其他学生都积极向他们学习。


据悉,大王庄乡在举行“博士之家”“精忠报国之家”授牌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各村定期举办乡贤洽谈会活动,向他们通报“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和今后发展规划和思路等,鼓励博士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心系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的“五星”创建、乡村振兴事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大王庄乡已为40余名大王庄乡籍博士和军人授牌,群众反响热烈。不少博士和军人传达出愿意参与家乡建设的意愿,有的为特色农业发展建言献策、有的在乡村建设上献计出力、有的积极邀请本地乡亲赴工作地考察学习……涓涓细流汇聚成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军人、人才都是国家的宝藏。牌匾虽小、分量很重、意义深远。我们将号召全体村民向他们学习,爱党、爱家更爱国,让‘光荣之家’的光芒一直闪耀下去,让良好文明新风尚一直发扬下去,着力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家园,推进‘五星’支部创建扎实开展。”刘草楼村党支部书记董凤林表示。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