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营街道: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护航“三夏”生产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皮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06 15:50
字体大小:【 打印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给小麦收割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皮营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汇聚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办、居、组、党员”四级网格化“三夏”抢收包靠机制,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夏粮抢收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麦收一线。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小麦抢收指挥部,下设农机服务、粮食收购、小麦保险理赔等六个工作专班,动员办居两级干部成立抢收协调小组及机械联系小分队,由支部书记带头,社区党员干部排班对接收割机及农机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连夜加班加点抢收小麦。


强化机械调配。农机服务专班全面排查辖区农机及作业人员分布情况,登记动态调整台账,结合网格化管理,分片、分社区、分组对全办小麦进行收割,并联合周边乡镇,共享共用农机,最大限度保障全办小麦收割进度。


强化助收服务。各社区党员干部组建助收志愿队,深入生产一线,重点为无劳动力的困难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做好夏收夏种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夏收夏种难题,送去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