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公告
作者:
来源:周口市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领导小组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推动西华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结合我县高中教育人才紧缺实际,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实施2022年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现公告如下。

  一、岗位计划

  高中(含职高)教师50名,详见附件。

  二、实施范围及条件

  (一)实施范围

  1.西华县户籍在外地任教的在编在岗高中教师;

  2.已在民政部门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且男、女一方为西华县户籍的外地在编在岗高中教师;

  3.非西华县户籍的外县优秀高中教师,应具备以下其中一项条件:①全日制普通高校一批次录取师范类专业毕业的在编在岗教师;②具有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职称;

  4.2020年(含2020年)以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5.2020年(含2020年)以来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一批次录取)本科生。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3.所学专业须与报名学科相符,硕士研究生的前学历须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对口专业;

  4.县外任教的在编在岗高中教师须是经过公开招聘入职、两年以上工作经历,任教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等次以上,年龄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或提供有效期内高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合格科目网页证明。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为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的人员;

  4.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人员;

  5.西华县在职在岗教师;

  6.其他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7月3 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周六、周日不休息)。

  报名地点:西华县箕城高中(教育大道中段816号)

  报名所需提交材料:

  全日制毕业生: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或有效期内高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合格科目网页截图证明、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学士和硕士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或2022届就业推荐表、1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县外在编在岗人员: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证书、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单位所属县教体局人事部门出具的在编在岗证明、1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

  报名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

  报名者要如实提供各种材料,资格审查通过人员进入面试环节。

  四、面试

  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面试内容为专业课知识,面试顺序由抽签确定。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体检与考察

  体检对象根据岗位人数和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等额确定,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

  六、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西华县人民政府网上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招聘岗位如有空缺,经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后,适当调剂。

  公示无异议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县外的在编在岗教师直接聘用到相应岗位。

  七、其它事项

  (一)本次“归雁计划”实施过程中,疫情防控均按国家、省、市及当地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如因疫情等因素时间发生变更的,以后续通知为准。

  (二)西华县人民政府网为本次“归雁计划”工作的指定信息平台。

  (三)本次“归雁计划”工作,接受社会及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

  附件:2022年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岗位设置一览表

  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领导小组

  2022年6月23日


2022年西华县高中教师“归雁计划”岗位设置一览表.docx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