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姓名:马凯歌
办事处主任:李道坦
办公地址:西华县中华路86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  季:上午08:00-12:00下午 15:00-18:00;
冬  季:上午08:00-12:00下午 14:30-17:30。
联系方式:0394-2281369
机构简介:
华泰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西华县城区东部,总人口2.1万人,耕地面积1.86万亩,辖10个社区。全办共有耕德电子、凯旺科技、双汇、越布悠等大小企业、各类市场主体316家,产业工人6000余人。省道S329、S213线、华兴大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境内有贾鲁河、洼冲河、丰产沟等水系,郑合高铁西华站站前广场及女娲湖、昆仑湖座落于此。
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保障辖区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区基层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
二、搞好街道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四、发展文教卫等社会公益事业,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
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公文、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组织起草街道办事处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或材料。
2.负责相关部门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政治学习、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信息宣传工作。
3.负责各种行政介绍信、证明信、函件、党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4.负责会务筹备、食堂建设等后勤管理工作。
5.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意见。
2.负责党代会的组织工作, 参与人代会、政协会的有关组织工作;办理街道办事处党代表大会的审批手续;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3.加强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检查指导基层党组织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情况, 督促指导各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居委会干部的教育、管理、考核、考察、任免等工作, 帮助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4.负责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5.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意见,总结推广先进典型。
6.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7.收集、整理、综合、上报组工信息。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文化旅游工作办公室)
主要职责:
1.负责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救灾捐赠工作,负责老年人、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障工作,负责慈善事业管理工作,指导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
2.负责基层政权建设工作,指导居民委员会开展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事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3.负责行政区域界线和地名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信访等工作。
4.负责文化旅游资源的普查统计、规划、开发、信息发布和相关保护工作,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挖掘蕴含的特色景观、农耕文化、乡风民俗、村落历史等优质资源,提升“农家乐”“农事体验”等传统业态,发展高端民宿、康养基地、摄影基地等高端业态,探索农业主题公园、教育农园、创意农业、深度体验、新型疗养等新型业态,建设一批“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美丽休闲乡村。
5.负责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传承、开发、宣传、保护工作。
6.负责社会主义文化阵地建设保护工作,坚持“四个自信”,宣传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播科技知识,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西方文化、腐朽文化、邪教的侵蚀,不断提高群众文化水平。
7.负责文化旅游社团和市场监管工作。
8.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
1.制定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规范性文件、行政措施和总体应急预案。
2.负责预防预警机制、应急平台建设工作,完成分析各类突发事件信息,统筹预警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应急培训演习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参与应急处置工作。
4.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灾减灾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工作,负责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负责应急保障工作,制定应急资金、物资管理和统一使用制度,负责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6.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
1.负责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工作为群众增便利,改善营商环境。
2.制定服务指南,加强入驻单位人员管理,提高窗口服务水平服务质量。
3.推进“减证便民”工作,落实“一次办妥”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和“一次办妥”便民服务事项清单。
4.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强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落实“三级十同”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
5.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总体部署,认真分析形势,及时报告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2.组织开展社会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统一受理、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3.组织排查、协调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
4.指导、督促本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组织做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矫人员安置帮教、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整治、国家安全人员防线建设和反邪教等工作。
5.组织、指导辖区内的社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法制,综治、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做好基层综治干部和群防群治队伍的教育、管理和培训等工作,督促检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
6.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综合行政执法队
主要职责:
1.负责行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权。
2.负责行使环境保护管理方面,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
3.负责行使市场监管方面,对在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经营的无照商贩,违反禁止性规定设置户外广告,未经同意擅自向交通工具等发放广告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4.负责行使交通管理方面,“对在人行道、小街小巷和广场、公园、市场等公共场所内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侵占城市道路行为,私设或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的行政处罚权。
5.负责行使水务管理方面,向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方面的行政处罚权。
6.负责文化市场管理综合执法、民族宗教管理综合执法、农业综合执法等工作。
7.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职责:
1.负责退役安置和相关待遇落实工作,负责自主择业、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2.负责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负责退役军人医疗、养老等机构的规划建设工作。
3.负责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褒扬、公墓管理维护、纪念设施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4.完成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