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局
       单位领导:袁昶,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地址:西华县将军路199号西华县信访局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14:30—17:30(冬)
              上午8:00—12:00  15:00—18:00(夏)
联系方式:0394-2557506
单位职能:
(一)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
(二)负责处理中央和省、市转来的信访事项;对县委、县政府批办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立案交办、督办和审核结案;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配合做好群体性、突发性信访事件的处置工作;
(四)参与协调和调查处理重要信访事项;
(五)综合反映来信来访中的重要情况和带政策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和社会动态,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谋和服务,并根据领导批示,组织有关单位督办落实;
(六)检查、指导、协调各乡镇和县级机各部门、各单位的信访工作,参与研究、起草本县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规定;
(七)负责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信访干部培训,指导全县信访部门阵地及办公自动化建设;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关行政、档案、保密、政务公开、内务、会务等工作;负责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财务和公共财产登记管理及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
(二)接访股:负责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入驻单位人员的管理;县领导接待日的通知及领导接待日接待的信访事项的登记、签批、交办、协调处理、结报和建档。
(三)催办查办股:负责受理群众来信,网上信访件、电话访的收集办理,办理人民群众建议的征集和处理;监督检查各单位对交办信访案件和转办群众来信问题的处理;负责催办查办上级机关及县委、县政府领导批示的信访案件及自立案件的处理、结报。
(四)信访综合信息股:主要负责文秘材料拟发管理、会议材料、信息编报、上通下达、档案管理、信访评估、信访机制创新和联席会议工作事项。
(五)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信访复查复核事项的受理和调查取证工作,研究提出复查复核意见并监督执行,提高复查复核工作效能,提高信访复查复核终结质量,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拓宽解决信访问题渠道,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