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负责人姓名:马彦卿
办公地址:河南省西华县建设路125号西华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394-2553375
机构简介:
西华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是直属县政府正科级事业单位,中心机关四股一室:办公室、财务股、人事股、市场和物业管理股、市场建设股。下辖1个市场服务部。
机关职能: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市、县有关市场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全县市场体系建设与管理,对新建市场可行性报告进行调研和论证,并参与市场规划。
(三)负责全县各类交易市场的登记管理工作,指导各类市场的物业经营管理;负责自办市场的实施维修、改造及资产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市场规范化管理;科学安排行业经营区域;开发市场资源,为市场经营者提供经营条件及信息、储运、生活等方面的有偿服务,搞好市场环境卫生和消费安全,促进市场繁荣。
(五)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查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缺斤少两、假冒伪劣、偷盗抢劫等违法行为。
(六)负责全县市场经营管理和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围绕市场体系培育开展多种经营;组建市场发展协会,指导市场发展协会工作,负责经纪人的管理、登记、办证等工作。
(七)组织开展全县市场评先创优活动,提高市场管理水平,创建文明市场,规范市场管理。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办公室:负责机关文件起草、文书档案、督察、统计、保卫和后勤管理工作。
财务股:负责单位资金、资产、票据管理,编制财务报表和下属单位内部财务审计工作。
人事股:负责中心及所属二级机构的人事和编制、劳资、人员培训、计划生育和党务工作。
市场和物业管理股:指导全县各类市场的物业管理,负责自办市场设施维修及改造工作,负责中心及下属单位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自办市场的市场次序、市场卫生、安全保卫的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市场评先,协助有关部门查处欺行霸市、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负责多种经营、市场交易等工作。
市场建设股:负责全县市场体系规划和登记管理,负责新建市场的可行性论证、自办市场的建设和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