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
       负责人姓名:李新同(党委书记)  
办公地址:河南省西华县女娲大道699号国有西华林场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394-2293775
机构简介:
国有西华林场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从事公益服务的公益一类(财政全额预算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编制171名,其中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场长1名,党委委员、副场长2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1名,武装部长1名。场机关内设6个股室,下属2个分场、15个林站。
机关职能:
(一)承担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木材安全。
(二)编制国有林场发展规划。
(三)加强森林防火建设,组织火灾扑救。
(四)开展科学试验和技术创新,推广先进技术,保护林业生态文化资源。
机构设置:
(一)党委办公室。负责做好党群日常工作;落实全场党务方面的学习和创优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记录、有成效;负责起草各项党务文字材料,材料上报迅速快捷;负责全场党员各项管理工作及党费收缴工作。
(二)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协调各股、室关系;负责文件收发、整理和信函来电的转办及报刊的领取分发;组织学习检查、督促制度落实;负责办公用品、用具的管理。
(三)人事股。主要负责办理人事手续,管理好人事档案;负责对本场人员提出晋升、调整、奖惩意见、进行年度考评;对本场干部、职工进行政治业务培训。
(四)财务股。主要负责本场的财会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单位深化改革、编制本场财务计划,结合本单位的经济进行预测;认真搞好财务成本核算工作;组织所属基层单位会计进行业务技术学习。
(五)技术股。主要负责林场森林采伐的调查、设计、施工及监督工作;负责林场植树造林的设计、规划苗木鉴定、栽植技术的指导工作;负责林场森林病虫害防治的预测预报及防治的指导工作;负责林场科研及先进技术、信息的引进工作。
(六)林政股。主要负责配合场党委宣传贯彻林业政策、法规,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加强林地保护,协助场党委依法办理征用占用林地审批手续;配合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林地争议、权属纠纷、维护林区生产正常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及时查处盗伐、滥伐、毁林案件,依法行使林业行政处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