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所
       负责人姓名:张伟民  
办公地址:河南省西华县迟营乡南三公里处056号西华县农科所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0394-2201689
机构简介:
西华县农科所是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内设机构为3股1室即办公室、科研股、人财股和后勤股,下属二级机构2个。
单位职能:
(一)科技创新。开展小麦、大豆、甘薯作物育种,开展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研究。完成省、市业务单位委托的科研任务,发挥农业科研系统整体功能。 
(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开展农业资源利用研究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工作,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三)科技服务。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
(四)根据我县农业发展需要,针对我县在主要农作物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攻关,为县委、县政府指导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机构设置:
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工作;负责来人接待、文电处理、文件报刊收发、资料管理、内外协调、上通下达;负责会议的召集组织;负责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落实、检查等。 
科研股:负责本所科研规划、计划、科研规章制度的制定实施;负责科研课题的立项、接收论证和监督各课题准确无误、按时完成;负责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和科技服务项目的实施等工作。
人财股:负责本所人事和财务;负责人事关系手续办理、职称晋升;负责工资预算调整发放、票据报销等工作。
后勤股:负责本所后勤保障;负责各项安全;负责农机维护、仓库保管、环境绿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