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营街道办事处
       负责人姓名
书记:杨三宏
主任:王国庆
办公地址:西华县和谐路与幸福路交叉口南140米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  季:上午08:00-12:00下午 15:00-18:00;
冬  季:上午08:00-12:00下午 14:30-17:30。
联系方式:0394-2281081
机构简介:
皮营街道办事处位于西华县城东郊,距县城12公里,于2017年2月底撤乡设办,辖区面积32平方公里,耕地3.4万亩,辖17个居委会,92个居民组,3个民族,29653人。
皮营办事处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2021年先后获得市级信访工作、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政协工作、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等表彰。
机关职能:
街道党工委职责: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执行上级党委的决定和命令;负责对街道办事处实施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负责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街道干部工作;负责社区基层党组织和街道机关支部的建设;负责对社区工青妇群众组织的领导;负责街道党的统战工作;负责社区和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负责街道武装部工作及完成西华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街道办事处职责:街道办事处受西华县人民政府领导,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相应的政府管理职能。具体为:指导、帮助社区居委会开展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其它工作;负责本辖区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和其他社会保障工作;执行本辖区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社会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负责维护本辖区内社会秩序稳定,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人民调解工作;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的合法权益;开展拥军优属,做好国防动员和兵役工作;配合做好防灾救灾工作;向西华县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和要求,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以及办理西华县人民政府交办的事项。
机构设置:
党政办公室 :
主要负责办事处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党委、政府、人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及政协委员联络相关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信息、调研、机要、保密、档案、会务、政务公开、督查考核等工作;承办上级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建工作办公室:
主要负责办事处、社区、“两新”组织等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纪检监察等工作;综合协调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以及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
应急管理办公室:
主要负责办事处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发挥运转枢纽作用,编制、修订我办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指导有关部门编制修订突发公共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督促各社区、办直部部形成、修订应急预案,负责辖区内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和监测预警机制,不断完善信息报送和监测预警系统,负责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好灾难事故后恢复重建工作,统筹做好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协调各社区、办直各部门开展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完成县应急办交办的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科技、教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的其他工作。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贯彻综治法规政策,加强对综治问题的调查研究,向党工委、办事处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协调辖区内涉及多个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组织协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对相关部门依照首问责任制受理、但不属于本部门调节范围的矛盾纠纷,确定相应的责任单位予以调解,协调、指导、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对各部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开展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核评价,组织开展对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的整体研判、动态监测,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依托综治信息系统建立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对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方面的求助、投诉联动受理、处理、督办、反馈,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综治视联网、公共安全食品监控系统等,实现对社会治安状况的实时监控、分析研判,完成上级综治组织和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党政便民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规范化服务的宣传、培训治理工作,各社区户口迁移的资料审查工作,包括出生入户、婚迁入户、非转农入户(政策同意范围内)、大学生毕业户口回原籍、民政、老年证、残疾人等便民事务的咨询、办理工作,负责残联工作,为特困、贫困残疾人家庭代办特困专项补助,为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代办《残疾证》,负责撰写、编制、报送相关各种信息、资料、报表,完成党工委、办事处安排的其他工作。 
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统筹组织协调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做好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建设工作。
退役军人事务站:
主要职责就是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体检服务、法律咨询和社会活动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安度晚年,实现更好的生活质量。